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

[comic]筒井旭 チョコレイトジャンキー03(巧克力中毒)

當對一個人的在意已經到了不管怎樣都放心不下的時候,也許那就是一種愛戀吧。

自卑到極點的人,怎樣都喜歡不了自己,於是當然也認為不會有人喜歡自己,因為自己是如此的低下,只能靠著貶低自己的時候,別人於心不忍的安慰來肯定自己,但那其實只是一種麻藥,根本無法把這樣的病症治癒,只是看起來好像不痛了而已,如果回到那句老話就是,你自己都不喜歡自己了,為什麼要奢望別人會喜歡你。

說真的,我覺得這句話是真理。

說穿了,最後千代子還是沒有走出那種自卑的情結,從來沒想過要怎麼改變自己,只是沉浸在自己是個受害者,自己天生就是醜怎樣都沒有救的循環中,喜多川之所以感到憤怒,大概就是千代子這樣的心結吧,雖然喜多川很彆扭,但這兩個人之所以會繞這麼大一個圈子,主要還是千代子不相信喜多川的心意,也不相信自己會被喜歡上。

我還蠻討厭像千代子這樣子的人的,反正我就是這樣,反正我就是沒有救,反正我就是失敗者,完全陷入了自己對自己的詛咒,連想要改變都無能為力。也許別人的話語能稍微帶給你自信,那也不過就是一時的,自己沒有那個想要改變的心,旁人為你做再多也沒有用。

所以最後千代子還是行動了,為了向喜多川表達心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