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橋本紡 今日的佳餚

不知道為什麼,當遇到不順時,總是會想用美食好好慰勞自己,溫暖了自己的胃,也撫慰了自己的心。有時候不一定要非常豪華奢侈的食物,只要入口的時候覺得好吃,就是一種幸福。

這就是這樣的一本短篇集。

在日常生活中,你有沒有思索過自己上一次好好的吃一餐是什麼時候呢?忙碌的生活,是不是佔據了你的時間,連好好準備材料,為自己烹調一份美食,或是好好找一間餐廳,花一點時間,坐下來慢慢享受眼前的食物?

好好地吃一頓飯,絕對是讓人生富足的必要條件。如果連讓自己填飽肚子的餘裕都沒有,連基本的食都沒有辦法讓自己滿足,補充必要的熱量時,可能會連繼續活下去的希望都不復存在,太多人輕忽了吃飯這件事情,以為只要填飽肚子就行,卻忘了其實最重要的是填滿自己空虛的心。

不要給我小看吃這件事情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