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

[comic]岩ちか(岩千夏) cue 初恋短編集(cue 初戀短篇集)

這本也是很老套,可是是屬於很平淡的老套,也不是說不好看,就很單純的無法觸動心裡的那根弦,但作者也沒有太大的缺點,能吐槽的地方也不多,我也只能說不難看就是了。

初戀到底會不會成功呢,很多人都說初戀通常是失敗收場,我則是覺得當自己都沒有成熟到可以去面對一段感情的時候,會失敗是正常的,就算已經戀愛了很多次,還是一樣會失敗,畢竟人都會有缺失的地方,當那個缺失彼此都無法體諒接受時,面對的可能就是感情的破滅。

沒有人天生就懂得怎麼跟人相處相愛,如果一再面臨失敗卻不知道去思考自己哪邊有缺失,也只是繼續重蹈覆轍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