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6日 星期二

[BL comic]北畠あけ乃 肉食男子×草食男子

我還蠻喜歡這作者的,可是他作品量很少,其中一部改編橘紅緒原作的我本來想等台灣出了續篇一起買,但大家都知道的某出版社就這樣變成光了,整個就是還在猶豫要不要買日文版的掙扎中。

雖然標題有個肉食,但主要是描述兩個無血緣兄弟在面對彼此感情時的掙扎與變化,享受著哥哥對自己的溺愛與寵溺,但卻又矛盾地想要獨立、渴望成長的弟弟,其實當自己有著被人寵愛的自覺時,就已經脫離不了這樣的關係了。哥哥則是用盡自己一切的本事,想讓弟弟無法沒有自己的存在,說是想溺愛弟弟,但那不過只是變相的佔有欲。

其實兩個人都無法失去對方,但關係的變化總是令人難以直接去面對,因為大多數的人其實內心都只渴望著穩定無變化的人生,即使嘴巴上說著想追求刺激,可真的能踏出那一步離開原本生活圈的人又有多少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