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game]ペルソナ5 雜談

這遊戲描述了許多現實上我們會遇到的問題,一個一個的人際關係,也就像是現實中握著手把玩著遊戲的我們,討論的時候,有些朋友覺得結局收尾不好,整個鋪陳太大最後沒辦法收到完美。

但,事實上是我們都不應該希望英雄的出現而去拯救這個世界,就算真的有英雄,英雄也不應該是擁有著巨大、且能改變世界力量的強者。

我認為真正的英雄,其實是這世界上的每一個人,當這世界上的人都想著要改變的時候,才有可能改變現在的體制,我們不應該依靠著某人的強大,也不應該只想著依賴他人的力量。

究竟,怎樣的結局才是完美結局?

世界不會那麼輕易就改變,但微小的力量一旦聚集起來,就有機會改變這個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