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2日 星期四

[續][ラノベ]岡沢六十四 悪に堕ちたら美少女まみれで大勝利!!(墮落邪惡組織,擁抱美少女大勝利!!)

是的,我還是把這套看完了。

跟之前的感想一樣,這本說真的就是普通,雖然梗本身蠻有趣的,但故事本身說不好,能力設定跟戰鬥也都蠻普通的,就是屁股這個梗很特別而已,最後一集寫得好像還有伏筆但就是沒有了,作者後話講的設定也顯得多餘,但也沒有到完全看不下去,總之就是頗好打發時間。

只是關於破千者跟MT領域這塊,特定數字的能力者有MT領域,可是MT能力又是跟心靈數值有關係,那主角幫了好幾個女孩子找回心靈力量提升MT值的意義到底何在?整個能力上就是想到啥寫啥,很莫名其妙。

所謂的邪惡跟正義,又是怎麼界定呢?最後感覺作者想在這上面做著墨,可惜的是也沒篇幅了。

這個話題要講的話就會太多,也不是這本書的主題,總之就是一個喜歡屁股的組織跟後宮故事就是了,另外就是滿滿擺脫不了的中二設定(正常的MT能力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