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ラノベ]中田かなた 命がけのゲームに巻き込まれたので嫌いな奴をノリノリで片っ端から殺してやることにした01-03(因為被捲入賭命遊戲,所以順勢把討厭的人殺了)

看似很像大逃殺的發展,不過過程跟結局卻不太一樣,作者描寫的手法有點太刻意,本來以為會跟必勝法LIAR GAME一樣有精彩的鬥智,也許是期望太大才讓我整個失落,要說差也不是太差,反正主角說什麼就是什麼,主角如果不贏,那還怎麼看下去你說是吧?

作者也嘗試使用了一些推理小說中常用的敘述法想誘導讀者,有挑戰的精神是一件好事情,即使出來的成果只是普普通通,但這樣的努力值得肯定,人總是要試著嘗試突破自己,才能有所進步,第一集中各種遊戲的草率,只靠嘴砲就獲勝,還不如第三集只玩一種遊戲但好好描述來得好。

要我做個總結的話就是一堆性格很差的人聚集在一起的小說。蠻適合打發時間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