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8日 星期日

[movie]裸睡美人 The Limit of Sleeping Beauty

其實高橋一生戲份不多,衝著高橋去看的人可能會有點失望,但高橋的笑臉跟聲音辨識度真的很高,雖然有一幕瀏海撥到旁邊時,我左看右看看了半天還在想高橋一生怎麼不見了,哈哈。

這電影的題材其實很平常,追夢失敗遇到挫折,戀人自殺,不知不覺年紀也已經到了難以繼續追夢的時候,而一直當成寄託的場所又即將消失,在妄想跟現實中徘徊,想清醒卻又無法清醒,不過就算現實再怎麼殘酷,始終都得學會面對。

畫面切換頻繁,不是難懂的手法,但可能會有人轉不過來,其實我也只是對導演好奇才想說看看罷了,看完覺得還蠻有趣的,至於電影內容個人覺得還算好理解,跟這本比起來,根本就是小學生課本等級,要看解說才能懂的不是大學原文書,而是無字天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