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日 星期六

[ラノベ(web小說)]日暮眠都 モンスターのご主人様(我的怪物眷族)

覺得好像蠻有趣就看了結果連第一集都撐不下去,老實說這個插畫各方面來說......都令人感到遺憾,不太萌,肢體僵硬,比例奇怪,所以我好像是覺得這樣表示他不是以賣插畫為主內容應該值得看!

......事實上我錯了。

心理描寫不足,想寫這類不相信人性或是因為被背叛而只想要奴隸或部下的故事,在心理描寫上應該要更加深入,可是並沒有,賣點大概是收魔物當部下,不過說到史萊姆我們都知道有個超級大萌王,哪裡還有史萊姆可以比上他呢?(誤)

另外看到有人說跟史萊姆啪啪啪真是劃時代的表現時,我突然感受到了時代的淚水。雖然我個人不太喜歡,但不管是心理描寫還是各式黑暗表現以及人的掙扎,我還是要說沙耶真的是款佳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