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drama]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媽媽的控制器

看完後有種沉重到無法呼吸的感覺。

看到有人說無感,其實我當下的感覺是悲哀,一方面覺得這些人好幸運,沒有遭遇過像這樣子被自己的家人當成所有物般控制的人生,另一方面又覺得這些人好可憐,因為他們缺乏想像力跟同理心,以至於根本就無法理解這些人有多麼痛苦,而他們又是多幸運。

自己的生死,自己的未來,自己的愛情,自己種種的一切,只要媽媽不滿意,切換了那台控制器,一切就變成一場空,這樣的自己,還是自己嗎?像這樣子被情緒勒索,被威脅之下的人生,又怎麼能夠快樂呢?

而且就在不知不覺中,自己已經受到了那個最不想成為的那個人的影響。

其實拿出勇氣沒有那麼難,但有時候我們都還在幻想,如果照著那個人的話去做,也許能得到她的愛,能得到她的關注,可是最後的最後,我們才會發現,這樣的愛,其實不是愛。

不要被人以愛為名,綁架了你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