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0日 星期五

[movie]溺れるナイフ(溺水小刀)

不知道是年紀的關係還是從小就被少女漫畫豢養長大,我對這種你是我的一切,我只為了你活著,沒有你我的人生就沒有意義的愛情觀,實在是蠻感冒的。我覺得我是看了很多少女漫畫跟言情小說,很自然地就把這些事情當成戲在看,對臉紅心跳小鹿亂撞的純愛多少會有所憧憬,但像這種轟轟烈烈的愛情......從小我就從瓊瑤當中知道這一切都不是真的。

回歸到電影本身,想把17集的漫畫濃縮到大約兩小時的電影中,本來就是很難的事情,所以談戀愛的場景也不多,遇到感情戲的地方我就覺得這是不是在鬼打牆啊,尤其是菅田跟小松的部分,反而小松跟重岡的部分,還比較有真情流露的感覺,因為太誇張太浮華了,實在難以感受到當中的沉重。

不過畫面很美,我覺得這電影最棒的地方就是畫面很美,還有菅田很帥,我從來不覺得菅田的長相很帥,但菅田演起戲來就是很帥,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就是了。

嚴格來說,不難看,不過就是難以跟角色起共鳴就是了。尤其是某個窮追不捨的變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