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drama]茉莉的最後一天

這集大概是我最感同身受的一集了。從小被耳提面命因為家裡怎樣怎樣你比較能讀書所以你該怎樣怎樣,也常常被說你這樣我們家出去會很丟臉之類的話,真的會忍不住想回說到底在丟臉什麼?但畢竟當時還小,面對父母兄長,還是什麼話都說不出來,結果就是變成了之後自己看開了就隨心所欲地過。

太過壓抑的孩子,能達到父母期望指數的孩子,看似聽話的孩子,心緒千思百轉的孩子,其實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都以為小孩子很單純,但我覺得小孩子也是人,大家一定也都有著自己的心思,怎麼可能會如此簡單就讓你明白?

不願意接受自己的孩子被自己傷害的母親,即使被傷害了還是想盡辦法說服自己母親其實是愛著自己的孩子,其實我們是不是都被一個世俗的框架給束縛住了但卻沒有自覺?我們不自覺地以為因為血緣相繫,我們就該是愛著彼此,了解對方的,但即使是家人,也一樣是人,如果我們都知道有些人會跟我們合不來,那又怎麼能強求只是因為是家人,就一定能合得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