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7日 星期二

[movie]僕達急行 A列車で行こう(幸福特快車)

鐵路真的是好東西啊,這電影完全就是鐵道迷會喜歡的,登場人物都是車站或是列車名,也出現了許多電車跟路線的名字,即使喜歡上的東西是相同的,但迷上的理由則是各有一番道理,我自己喜歡鐵路的原因是喜歡那種晃動感,人來人往的感覺,還有那運作時的機械聲,不過也有人著迷於各種不同路線的風景,不同車輛的設計,各個車站的特色便當,或者跟瑛太的角色一樣,單純喜歡金屬。

這兩人因為鐵路而互相認識,彼此有了邂逅,雖然這些邂逅不一定都帶來讓人快樂的回憶,但人生不也是這樣嗎?即使有了邂逅,也不一定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可是這些人與人之間交疊所帶來的關係,也是我們重要的回憶跟寶藏,電影中他們的興趣所帶給他們的,可能只是電影中才會有的美好,但那不表示現實中的我們就不會得到這些幸福跟巧合。

畢竟人與人之間就是所謂的一期一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