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

[ラノベ(web小說)]香月美夜 本好きの下剋上 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いられません 第2部04(小書痴的下剋上:為了成為圖書管理員不擇手段!第二部 神殿的見習巫女IV)

人一旦擁有力量,就會被人覬覦,不管對方是不是想讓你成為他的助力,就算是完全對立的一方,也會覺得只要把你拉下台面,就是他的勝利了。

梅茵經歷了許多危險,差點被綁架,生命被威脅,連周遭的人都捲入危機,但危機就是轉機,表現出自己力量的人就會得到他人的幫助,即使那是基於自己的利益為出發點,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是這樣,一個人一旦表現出自己的價值,就會有人想得到這樣的力量,梅茵就是在自己不自覺的時候,以為自己還是平凡的自己,但卻展現出了許多可讓人利用的地方。

後面的家族離別真是看到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實在令人動容,再也無法以家人相稱的未來,只要知道彼此都活著,能夠得知彼此的訊息,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因為彼此都不再希望家人因為自己而遭遇危險,所以需要力量,可是就這樣繼續生活下去,也無法得到守護彼此的力量。再怎麼難過,還是等面臨這樣的結局。

接著就是貴族生活+魔法大戰了吧,真是令人期待。(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