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6日 星期二

胡杰 去問貓咪吧

我實在不知道怎麼說這本,有貓,支持本土作者,但作品本身並不是那麼成熟,看了有點失望,而且登場的貓還不可愛。另外有讓人很匪夷所思的錯字,錯到有點讓人覺得天理難容(?)。

故事鋪陳很簡單,作者很會寫公主病跟惹人嫌的傢伙,我個人覺得作者再多放點比較內斂的角色會比較好,比較沒能感受到人物間深入的互動,就是表面來表面去,謎題的設計大致看了開頭就可以知道後面會是怎樣,以至於謎底揭開的時候也就只有「喔」果然如此的感覺。

想描寫人的黑暗面,卻也不夠透徹,偵探好像也不是在推理只是公主病自我意識過高多管閒事而已,我覺得我只是把我討厭公主病這點太過放大吧,但偵探實在是個讓人喜歡不起來的角色,最大的優點應該就是讀起來沒啥滯礙(除了錯字),非常順就可以看完,因為不太需要動腦,常看推理小說的人就像我說的很快就能推測出真相,而不常看的人,當成閒話家常小說看也是很輕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