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1日 星期一

[ラノベ(web小說)]寿利真 大預言者は前世から逃げる 三周目は公爵令嬢に転生したから、バラ色ライフを送りたい

大預言者太可愛了,稍稍撫平了我看了某個開旅館的小姐所造成的心靈傷痛,雖然這部的戀愛成分一樣不多啦,但大預言者本身的個性塑造還有行事標準都比開旅館的還要有主軸,個性有不有趣倒在其次,重點在於角色本身決定去做某件事情的時候,是否有一個軸心在,而這個軸心的邏輯,應該前後一致,如果出現了出入,也應該要描寫為何會有著像這樣子的改變才對。

就像大預言者第一輪是個體育系少女→不適合自己喜歡的打扮,第二輪因為是大預言者→直接被限制不能戀愛不能過多打扮,於是第三輪在不被知道是大預言者的情形下,有著華美的外表跟各種優渥的條件,於是隨心所欲打扮自己,甚至為了創造流行而開了服飾店,所以我說那個也很想打扮的前coser為什麼會跑去開旅館啊??

戀愛的部分很少,但關於戀愛的篇章完全各種打到我萌點啊!!!雖然我個人會覺得腹黑青梅竹馬應該會很有趣,在看了一段後,我就發現應該是王子路線沒有錯了,義弟多半是個砲灰即使他也蠻可愛的,可是戀愛需要的不是單純的陪伴或聽從,而是能觸及到心靈那個不為人知的角落去被安慰,所以王子超強的啊王子,面對一個內在歲數有三倍的人,能看出他心中的軟弱。

被大家所愛的大預言者,過往的朋友跟學生們都默默地明白他的真面目,但誰也沒有把這真相公告大眾,因為愛著他,所以希望他能得到普通的幸福。這當中的暖意真的讓我看這部看得很開心。

這一部還有一點讓我很喜歡的就是,雖然有大預言者這個外掛在,但女主角其實基本上並沒有戰鬥能力,雖然沒有像梅茵那麼病弱,可是戰鬥的時候他就是負責出張嘴想辦法躲開的定位而已,在這個戰鬥特化國家來說,是個不盡責的貴族(笑)。說真的主角開外掛沒關係,但我看到沒有弱點的主角時,忍不住就會想起鳥山明漫畫教室中說的,主角要有弱點才能吸引人看下去這點啊......

還有我好想看如果內在沒有因為老媽造成的意外而讓大預言者轉生,大小姐是怎麼被這幾個人甩掉的就是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