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9日 星期五

[ラノベ(web小說)]紺野 噂によるとどうやら彼はクズらしい。

這本王子的特質實在太過讓人不忍目睹,被稱之為人渣、垃圾、跟蹤狂、陰險、笨蛋、死纏爛打、偏執狂、腦袋有毛病,連作者自己都說王子讓人感覺越來越不舒服了,可是這不是你自己寫出來的男主角嗎親生爸媽不要這樣好不好??是說我自己覺得這王子最符合的屬性就是笨蛋了,因為旁人都知道他愛ステラ愛到卡慘死,但他本人倒是在緊要關頭時才突然發現,原來他超愛ステラ的,真的是笨蛋。

我本來以為是通篇喜劇,畢竟又是從著名的斷罪場景當開頭,雖然這本不是遊戲或小說還是第二人生之類的轉生,我就有點期待之後會怎麼演,但是還真的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ステラ以為自己成功擺脫了這個他一點都不想要的婚約,可是大家都知道所謂的螳螂捕蟬黃雀在後......他所認為的一切都是人渣王子設的局啊!

總之這本我看得蠻開心的,戀愛部分沒有很多不過以甜度來說我覺得可以,中間的陰謀論也算合理,雖然作者說最後還是御都合主義,但已經比很多類似作品好很多了,王子的兩次告白我都笑到翻,第一次那情形根本不該告白的啊!被一堆人笑他是笨蛋,第二次搞不清楚夢跟現實熱情告白也是笨蛋到極點,ステラ應該是因為這樣的反差萌才中招的吧。

ステラ不是單純的遲鈍天然呆大小姐,如果只是這樣就很無聊,太常見了,其實他很堅強,但他身邊的男人們都擅自認定他需要被保護,一起協助廢棄婚約的幾個好友與其說是想保護ステラ還不如說是不想給笨蛋王子好過而已,哈哈笨蛋王子有種再偷拆別人的信啊。

弟弟最終沒能擺脫弟弟的身分實在很可惜,不過很明顯你就不是男主角啊!除非作者幫你開個if路線,中間為何會轉折成最後的結局有點留白,我想實體本應該會加寫吧(希望),到底要不要買呢真是猶豫......如果有加寫笨蛋王子各種出糗我應該會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