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1日 星期四

[ラノベ(web小說)]蔵崎とら つい、好奇心に負けてしまって悪役令嬢を目指すことにしたものの

插畫的ロルス跟エレナ好像與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感覺エレナ要更無表情一點,ロルス則是頭髮的顏色整個就錯了啊,他是黑髮啊繪師大大!!

這是一個Hard core玩家轉生到乙女遊戲的故事,然後他老媽是重度乙女遊戲玩家,老媽從小不小心用日文講出遊戲設定,讓エレナ很好奇所謂的惡役千金到底會是怎樣,也多少想滿足自己老媽想培育惡役千金的心(?),於是決定扮演一個壞心眼大小姐,可是基本上本來就是好人的他,怎樣都無法變成壞心眼啊......

總之一開始看的時候會覺得老媽很可怕,好像讓自己的小孩死掉也沒關係,但讀到後來就發現,其實老媽根本也跟老哥還有老爸沒兩樣都只是單純溺愛自己的小孩,一直關心學校的狀況只是單純怕エレナ被牽扯到主要人物的路線去,不然就不會說除了那幾個特定人物外,跟誰結婚都可以了。  XD

兩個人之間的互動就是老夫老妻,最大的問題就只在身份,畢竟ロルス是家裡的僕人,不過幸好老媽聰慧找門路,兩個人最後還是順利結婚了,但其他遊戲登場人物的感情故事都好現實喔,尤其是學長的訂婚對象那邊......

中間有牽扯到為何他會被帶到這個世界,我覺得作者基本設定算是做蠻足的,加上エレナ是以重度玩家的角度來面對這個世界,在我來看就是沒有把所有要素都收集到根本不甘心的樣子,老實說我還蠻能理解的,有時候就是會不小心就把全圖鑑都收集起來啦。(僅限1-2輪,強制跑3輪以上才能完成圖鑑的遊戲根本就是垃圾,我沒有說那個什麼軌跡喔。)

不過真的很好玩的遊戲要我跑3輪以上是沒問題,問題在於不要強制我一定得去攻略我沒興趣的女角啊,可惡!(我依舊沒有說那個什麼軌跡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