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2013沖繩]吉卜力手稿展(スタジオジブリ・レイアウト展)

從決定要去沖繩後,開始查觀光情報,發現在沖繩縣立美術館有吉卜力手稿展,於是馬上將其列入行程。

早上起床後,決定先到榮町市場晃晃,順便喝喝咖啡,可是沒想到potohoto沒那麼早開,只好抱憾離開,但是在散步前往榮町市場的途中,遇到很多貓咪。

遇到的第一隻是不太怕生的小美女,有項圈應該是有人養的。

第二隻是在小美女坐臥的圍牆下方的阿爛,不太理人。

離得遠遠不想靠近的第三隻。

路邊看到的有趣招牌。

路上遇到的另一隻,不太理人,然後覺得我跟外星人很煩吧,於是揚長而去。

在這條巷子遇到的另一隻,根本就是泰山崩於面前而不亂。

然後順便到了古島站出雲大社的沖繩分社走走。
出雲大社的石獅子。

神社內的樣子。

散步途中遇到的西薩跟石敢當大集合如下:
天啊這對實在有夠可愛!  XD

塑膠板做成的石敢當是怎樣!  XD

然後終於前往目的地的沖繩美術館。

屋外的布置。

 
展場內的布置,想當然爾手稿展出的地方是無法拍照的,但是真的很值得一看,手稿數量非常多,相當超值的一個展覽。

跟龍貓合照的我。

中午來到 ラ・フォンテ (La fonte)用餐,這是蓋在古蹟上的餐廳,風景相當優美,中午採取吃到飽的方式,假日的話紅酒跟白酒能盡情飲用,餐點美味風景優美,跟外星人想說之後有機會到沖繩要來吃吃看晚餐。

可以使用網路預約,相當方便,店員也都很親切,是一間讓人用起餐來很愉快的餐廳。

吃飽後散步,回飯店小小休息。

休息後來到JUMP STATION,這間店很早就關門,地點還位在二樓,我跟外星人晚上經過時根本沒注意到。

很開心地跟阿銀還有伊莉莎白合照的兩人,旁邊的海賊王完全無視。  XDDD

下午本來就預訂好想去找找天婦羅坂,順便在國際通附近散散步。
抱在一起的西薩超可愛!

接著就是貓貓大爆發的一個小時。
只能說到那霸想找貓,往龍宮通還有櫻坂通那邊過去就沒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