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comic]高尾滋 いっしょにねようよ 05(一起睡覺嘛)

「其實妳不必讓自己一直當個好女生。」

因為家庭的因素,所以只能成熟,只能堅強,強顏歡笑的結果就是讓自己跟姐姐都受傷,兩個人明明都很珍惜對方,可是就因為一子失戀,在這個家庭中形成了一道鴻溝,還有看著眼前的「家庭」,無法讓自己融入的一子。

在這個家寄宿的人們,或多或少都對「家」這個地方有著無法修補的傷痕,於是跟一群沒有關係的人一同居住,試圖去彌補對「家」的遺憾。因為是外人,才能把心裡想說的話說出來,家人之間的關係因為太過緊密,反而會將真心話藏起來,認為對方理應會了解。

可是我們都無法知道他人真正的想法,用錯方式的關心,得到的常常是反效果;說出口的話,就像潑出去的水一樣,怎樣都無法收回了。

如果不懂得去原諒別人帶給自己的傷害,那該怎麼把一段關係持續下去呢?

終於明白了自己對一子的感情是愛情的古白,順從自己的想法去做,結果就是變成了野獸(笑)。

但是這個家,是一子好不容易找到的容身之處,現在的情形是,只要有那麼一點點變化,這個家可能就變得岌岌可危,無法讓她安心,而古白對一子的喜歡便是會影響這個家的因素之一,古白,會選擇成全自己對一子的愛慕,或是為了讓一子安心待在這個家中,隱藏自己的心意呢?

期待第六集的完結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