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BL comic]秋葉東子 モバイルスイートハニー(甜蜜手機情人)

個人還蠻喜歡秋葉東子的畫風的,配對上不是那麼讓我通吃,不過整體上也沒有讓我討厭的地方,算是順暢無礙能開心看完的作品類型。

モバイルスイートハニー系列
很平順的愛情故事。由井某天收到了一則傳錯的訊息,結果就開始跟寄件人MIKI開始了交流,在被MIKI的純樸給吸引的同時,由井對同校文學系超受歡迎的帥哥十時那種輕挑的樣子感到不耐,可是在偷偷看見十時因為電話訊息的表情變化,忍不住也開始注意起十時。

內心跟外表有落差的梗向來都是少不了的梗,不過我個人覺得十時雖然是個文學少年,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攻擊力,其實還蠻扮豬吃老虎的,這點從最後的附錄短篇可以看出來。跟歷經百戰的十時比起來,由井的生嫩跟很多宅男部份的描寫,是相當有趣的反差,另外十時的機械白癡部分也實在是太蠢了,這兩人真的是很互補呢。

登場的女性角色也都很可愛,雖然戲分不多也沒有名字,可是出場點綴的成分剛剛好!

返却不可の恋
圖書館真是個讓人妄想的好地方。尤其是像這種僅有藏書,出入人數很少的書庫的話,可以說是讓人忍不住會妄想這邊是不是會有人拿來做一些利用呢? (笑)

高瀨跟西野根本就是兩個性格扭曲人的配對,一邊是書宅,一邊則是心知肚明還偷偷設下陷阱讓高瀨往裡面跳,可惜的是這篇登場的女生就沒那麼可愛了。

ロマンティックあげるよ
每個國家的人對所謂的浪漫,都有不同的見解,跟歐美人比起來,東方人在感情上就比較保守,可是也不見得這就是全部的人都會這樣,歐美人也許也有著較為保守的人,東方人也有著較為開放的人。

但我覺得最重要的其實是對待對方的那份心意,跟說出口的話是沒有關係的。

身為法國人,但是無法用浪漫的言詞講出自己心意的ベル,來到日本留學後,認識了同一個研究會的翔平,在衝動之下,ベル對翔平說了「月亮真美」,卻讓翔平開始躲避他。其實翔平躲避的,不是他,而是自己喜歡看戀愛小說的事實,還有對ベル的話會錯意的自己。

這篇很可愛,我很喜歡。

不知道「月亮真美」由來的人,可以去google一下夏目漱石+月亮真美。

像這樣的告白,我倒是一點都不討厭,畢竟有時候太過坦白直接的言語,似乎就像ベル所說的一樣,會覺得那並不是發自真心的話。

コイビト採用試験
這篇很有趣。在就職活動中屢屢遭遇挫折,去戀人的公司面試,戀人還是面試官,被刷下後,不禁連自己的價值都開始自我否定了,陷入了自我厭惡中,害怕除了不能一起工作外,就連戀人的身分都會失去,藤井對關根提出了分手...

雖然是在講藤井不適合營業部的缺點,但是整個就是在稱讚藤井,這邊的呈現手法我還蠻喜歡的。不過說真的,戀人跟工作夥伴是兩回事,不能混做一談的。  (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