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comic]尾崎衣良 君とキスしたその後で(愛在與你相吻之後)

沒有男朋友不行嗎?要談戀愛才會幸福嗎?我覺得有沒有男朋友不等於幸不幸福,因為很多時候幸福都是自己給自己的,而且,因為幸福有很多形式,也不一定每個人的都相同,只是很剛好的,很多人都因為談了戀愛所以感覺到幸福。因為那也許是第一次從非家人的人那邊得到的愛。

君とキスしたその後で是描述想當作家的圭,在投稿中總是得不到好成績,被朋友鼓吹去聯誼也意興闌珊,甚至說出想寫BL作品,叫在場的男生露出小O雞給她看,因為這個發言,她被上郡綁架走,還順勢地開始跟上郡交往...

雖然說沒談過戀愛去描寫戀愛故事並不是不行,不過這樣描寫出來的故事常常都很生硬,當然要是想像力夠充足,的確也是能構築出美妙的故事,可有沒有經驗,說真的能不能讓人投入的程度就有差了,當然這也關係到人生經驗跟妄想力了。

所以某大師就說過,千萬不要只看動畫或漫畫就來搞創作。實際體驗過的經驗,都會成為自己創作的一部份,也會顯示在自己的創作當中,小圭就是這樣,無法表現出自己作品的層次感,只是為了劇情發展而讓人物動作。

就某方面來說,很誇張的愛情漫畫會讓未識情滋味的小女孩們起共鳴也很難免,畢竟大家都沒經驗,以為只要在路上走走就會遇到香港黑道吧。

キスと毒薬是被欺負的女生的故事。巴從小就因為是混血兒,說話方式跟長相和周圍的人不同而被欺負,越長大就更是因為外貌的出眾而被女生排擠,被女生排擠之下,同時也被男生們給排拒,畢竟沒有人願意去自找麻煩。某天又被欺負然後關在頂樓時,突然從天而降了一個自稱是外星人的男孩...

在一群人中,當某一個人特別出色時,就會被特別看待,這個特別有好有壞,不過很遺憾地,常常都是偏向壞的那一面,畢竟人都有劣根性,只是看有沒有表現罷了。我不覺得巴有什麼錯,看她這樣凜然地面對欺負她的人而不畏懼,我還蠻佩服她的,這篇讓人徹底體會到女人的嫉妒有多麼的可怕。

純情スパイラル是描述跟打工的同事龍野告白被拒後的沙耶,明明被拒絕了,龍野卻一副妳明明喜歡我怎麼還(下略)的態度,看到龍野這樣的態度,本來還有那麼一點感覺的沙耶也整個冷卻,沒想到已經放棄龍野了,卻因為自己跟好友阿吉在一起被看到,而讓龍野變成了跟蹤狂...

這篇告訴我們,當拒絕別人之後還放不下對方,硬是認為對方還是得喜歡自己就相當有可能會成為可怕的跟蹤狂,事實證明這種人多半以自我為中心,認為就算我不喜歡妳但是妳也要一直喜歡我。還有就是,用朋友這個名義留在自己喜歡的人身邊的話,不僅僅只是讓雙方都難過,更甚者是連周圍的人都一起難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