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comic]八田鮎子 悪い子の味方(壞女孩的守護天使)

八田的短篇說真的跟現在的連載作品風格差很多,個人特色非常強烈,要說的話也不是那種讓我看了後會小鹿亂撞的類型,可是我會欣賞這樣的風格就是了。

之前我也說過我覺得有強烈個人特色的作者很難介紹,八田的短篇就是這樣,這本收錄的四篇作品都很有趣,出道作實在是非常青澀,不管是畫技還是故事呈現方式都是,有目標想成為漫畫家的人,與其老是看作者的成名作品,還不如找這些出道作品來增加自己的自信心並且從中去了解自己的不足吧。

悪い子の味方是描述裕子跟亮司交往中,但是完全是柏拉圖是戀愛,裕子每天每天都忍不住妄想著跟亮司親熱的畫面,礙於女孩子的矜持,她又不敢說出口,反而是為了掩飾難為情,又脫口而出許多口是心非的話...

之前有個網友說,少女漫畫的尺度好像比較寬,我是不知道他的寬是什麼意思,不過我想健全的青少年應該多少都會對這男女間的親密行為有著好奇心吧,如果沒有,反而詭異吧。只是少女漫畫比較多以戀愛為主軸,才會感覺對這方面比較寬鬆吧,可是真的要肉慾橫流,我看也只有十八禁的圖書才能如此了。

この男でいいのか?故事是說凜暗戀社團的比嘉學長,好不容易找到機會到學長家,可是卻被學長的弟弟和巳給纏上了,本來以為自己是喜歡比嘉學長的凜,似乎就這樣的,快被和巳的溫柔給攻略了。

先說,這篇我不是很愛,不是移情別戀的問題,而是我覺得好像我看完只有那種是故意這樣安排,而沒有讓我想捨棄學長轉向弟弟的心情,在心情上沒有認同感的時候,對故事的喜好度也變少了。

シトラスウエット這篇我就很愛。整天想著要交男友的惠利美,為了交一個心目中理想的體面男友,纏上了就讀有許多優質男孩男校的蔭山,可是蔭山是個運動癡,一口便回絕了惠利美,惠利美只好使出纏功每天陪著蔭山運動...

真正的好男友,並不是外表看來體面就可以,重點是在那顆心。想說的事情很老調,但八田的表現手法讓這篇故事看來相當有趣且生動,很推薦。

出道作不多作介紹,實在是生硬到不知從何介紹起。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