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comic]水城せとな(水城雪可奈) 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03(失戀巧克力職人)

「別人的戀愛一點都不有趣,所以,反而能夠一頭熱的說一些毫無顧忌的話。」

將紗繪子當成自己創作源頭的爽太;單戀只見過一次面的樂團成員的えれな; 單戀成為朋友第三者的茉理的オリヴィエ;單戀陷入一頭熱戀情的爽太的薰子;在朋友跟朋友男友之間感到痛苦的茉理;跟丈夫處不好的紗繪子。

只是想要戀愛而已,為什麼會這麼痛苦?

對於別人的愛情,反而可以大放闕詞,說出對方有哪裡好這句話。一個人眼中的理想戀人,在另一個人眼中,也許只是個過目即忘的路人,一點在心中存在的價值都沒有,這就是戀愛,這就是所謂的情人眼中出西施。

單戀時的快樂,多半是靠著對戀情成就時的妄想而來的,妄想是種最偉大的精神食糧,支持著人度過痛苦的時光,即使愛情無法得到圓滿,還是能在妄想中得到滿足,因為妄想是屬於自己的,可是妄想中越是開心,面對現實的空虛時,又會是如何呢?

不過本集我最大的感觸應該是,紗繪子真是個老謀深算的女人啊...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