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comic]槙ようこ(槙陽子) 世界はきみを救う!(世界為你所拯救!)

小槙的短篇集都頗有意思。

在角色的塑造上很有特色的槙ようこ,這次的短篇集一樣有著許多不同個性的主角。

世界はきみを救う!
因為後悔沒有幫助被欺負的朋友,妃呂變成了看到不對的事情就一定要說出來的個性,這樣的她,跟一樣被當成怪人看待的亮相遇了,還被一廂情願地當成朋友,可是沒想到亮竟然對妃呂告白了,可是連朋友都還沒正常交過的妃呂,根本就不懂戀愛是什麼......?

我覺得這篇主要只是想告訴大家,即使你的力量微薄,但若是你願意伸出你的雙手幫助別人,那就是拯救了一個人的世界。

ボクのキャンディ
跟像棉花糖一樣輕飄飄的外表不同,未實其實任性到了極點,還非常粗暴,本來只是看到未實的外表而告白的由希也,會因為這樣的差距而退縮,還是......?然而就在由希也想努力爭取先發選手的時候,未實竟然小鳥依人地跟社團學長在一起?

我很喜歡由希也說的:「為什麼要分手?因為感覺對了,喜歡她才跟她交往的,所以不是應該包容她的一切嗎?」

我們很習慣用外表去判斷一個人,但是當你深入了解時,就會發現跟自己想像有所出入,你會去接受這些不同點,或者是認為這是欺騙而怪罪對方呢?

クリアノート
跟班上風雲人物風間一起當值日生的瑠實,是個只會窩在自己的座位看喜歡的小說,認為自己的青春並沒有帶著光輝的女孩,可是風間,卻是個閃閃發亮,不同世界的人,跟風間一起當值日生的這一天,會給瑠實帶來什麼樣的變化呢?

這篇我個人很喜歡,那種想破繭而出的心情相當容易理解,雖說跟班上的帥哥只有一天就珮在一起這點讓人不太能接受,但是我很喜歡這種讓自己變化的勇氣,最後的班級日誌正代表著這就是青春啊。

グリーンボーイ×ブルーガール
喜歡卻說不出喜歡的優,總是用彆扭的態度對待坐在隔壁的剛,明明就是喜歡,可是卻總是用不可愛的態度對待剛。為什麼自己就是這麼不可愛呢?而這份心情,是否能夠傳達到他那邊呢?

唉,我只能說青春期的小孩就是彆扭啊。  XD

不過這故事中兩個人那樣子鬧彆扭真的很可愛,可是現實中自己遇到這樣彆扭的人想必只會氣死,就像遇到天然呆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