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comic]羅川真里茂 ましろのおと04(真白之音)

社團該有的活動,似乎少不了集訓,於是乎雪他們也前往了集訓,地點正是津輕三味弦的起源地,北海道。

集訓中,大家帶著各自的想法,忌妒、不安、困惑.......種種情緒交織而成的人際關係,會對比賽有什麼影響呢?

雪的外公,可能正因為是從苦難的時期便手持著三味弦到處流浪,所以對於能否有會彈奏的人將自己的琴音傳承下去並不在意,他更希望的是,他的琴音能夠在人的心中迴盪,因為只要聽過他演奏的人,都可以是他的弟子。

雖然我喜歡這種想法,但所謂的傳統技藝,有時候正是因為沒有人傳承而漸漸消失,消失的不僅僅是技藝本身,還有接收技藝的人也會不復存在,我們是不是該去珍惜這些,或者是就讓這些技藝自然地從這社會中消逝呢?

雪明明是個天然呆,但卻被小結說成是小白臉,我只能說能夠自然做出那些舉動的人,自然地就會吸引到別人啊。  (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