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comic]羅川真里茂 ましろのおと07(真白之音)

開始進入高潮的高中三味弦甲子園,讓原本對其他人的琴聲都沒有興趣的雪,開始有了想表現自己的慾望,不過梅子媽媽想要讓雪表現出來的,並不是雪自己的琴聲,而是爺爺松吾郎的聲音。但是雪在表現了一段爺爺的聲音後,開始回歸自我,而且感動了人,同時在接著表演的田沼,意外地激起了雪的勝負心......

音樂漫畫最麻煩的地方就是要怎麼描寫才能讓人體會到樂曲的表現跟其中的意境,交響跟琴之森在這一塊表現地相當不錯,也是很讓我喜歡的地方,而真白之音的樂器是我最不熟悉的,但可能是因為表演的音樂偏東洋系,對描寫的部分反而能更感同身受,畢竟台灣也是有類似的樂器,只是說真的依舊不熟。

依然是會讓人很期待下一集的展開,不管是雪還是田沼,我想都有獲勝的實力,只是這兩人應該都會在心中有著自己仍有不足的地方這樣吧,他們其實很相像,都對事物不太執著,可是又有自己的堅持,可能正是這樣的人,才能用最真實的自己去面對音樂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