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comic]たし 東京ボイジャーレコード(東京飛航記錄)

一翻開幾頁就發現好像看過......根本就廢話,因為腐男有借我日文版,可是我看完丟在一邊就忘了,直到中文版都出了我才回憶起來,根本就該好好反省。

我想每個人都會有夢想,夢想隨著年紀增長而改變,也從原本的遠大而越來越趨近於現實,所以當我看宇宙兄弟的時候,真正讓我佩服的是兩人對自己小時候的夢想並不放棄的勇氣(雖然哥哥曾經中途放棄啦),追尋夢想,不屈於平凡,對這個社會來講,是罪不可赦的事情嗎?為什麼我們常常會聽到要我們正視現實的話語呢?

就好像是有人想要出來改變這個社會,但卻會被一些自以為是的人指責你不過只是個孩子,只是個學生,根本什麼都不懂,只是想紅才衝出來吧這樣。難道說孩子或是學生,就不能想要有夢想,不能想要改變自己改變世界嗎?

職業無非貴賤,其實人也一樣,但我們總是在世俗的染缸中慢慢被所謂的價值觀所束縛,最後連說出來的話,都一點夢想都沒有了。也許我們會迫於現實的無奈而必須接受某些事情,但不管怎樣,都不要扼殺自己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