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BL novel]月村奎/著 寶井理人/イラスト teenage blue(思春期憂鬱)

這是我第一本BL小說,記得某次我看了一本棋靈王的合同誌,裡面的BL小說對(逼~)描寫之露骨後,我就再也提不起勇氣看BL小說了,應該說對於滾床單劇情,不管是男性向還是女性向,我都有點受不了文字描寫就是了。

然後這本就是很膚淺地為了寶井理人的插圖才買,買之前還怕踩雷所以在日本網站做功課,看完之後我只想說一句話,那就是中文書名不是什麼思春期憂鬱,而是中二期憂鬱才對吧!雖然我這樣吐槽,不過這本不難看啦,真的。

入學典禮時,因為繼母跌倒而不知如何是好的凜太,被負責招待新生的梶學長搭救了,那瞬間,凜太就對梶一見鍾情。隨著被梶搭訕進入了回家社,跟梶若有似無的接觸,讓他對梶的心意越來越無法隱藏,就在那天,從來都沒有其他學弟妹踏進去的回家社社辦出現了另一個學妹......

凜太是個中二無誤。光看他對繼母跟父親的心中碎碎念就知道,可是面對愛情又像是個心花朵朵開的少女,根本就是個青春暴走族。還有這本滾床單的部分並沒有形容得很露骨,整個是在我接受範圍,可能是同人會比較過激吧。

我想每個人在不太順心的時候,對很多事情看不順眼的程度想必是會很嚴重,可能是看什麼都不順眼,都覺得煩,凜太多少有著因為自己的愛情多半無法得到完滿,所以才開始對繼母跟父親吹毛求疵,不過我覺得像這種心情有時候大爆發出來後,反而會發現原本自己在意的那些事情,其實就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而已。

梶學長這個角色說真的太過王子了,雖然有好像很深沉的過去,可是我怎麼看都只會有種想吐槽這麼王子的高中生是要哪裡找啊!耶等等,蜜糖女孩大作戰的入谷好像跟學長很像耶!但梶學長的帥氣度實在是有夠暴表,根本就是作弊的程度。看得我少女心也跟著凜太朵朵開了啊!

總之,好像吐槽了一堆,但我覺得是可以推薦的。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