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BL comic]のばらあいこ ぬるくなるまで待って(等到水微溫)

這個作者是之前腐男大力推薦我的,然後在我生日聚餐那天沒有生日禮物卻被硬塞了這作者的某本單行本,很會記恨的我到現在還沒能把那本單行本看完。其實不只是記恨的關係,而是我覺得這作者調性跟我不太合,我想說是不是因為我不懂日文只看畫面才無法體會,所以看到出了有代理,就帶回家看看了。

其實整體劇情來說,是蠻不錯的,可是我好像不是很喜歡這作者塑造人物的方式,看起來總是有種不太愉悅的感覺。

一直暗戀著小市的順平,因為小市家的浴室壞掉在裝修,所以到他家借住,無法掩飾自己心情的順平,在衝動之下跟小市告白,兩人就這樣曖昧著,然後小市之前喜歡的人,出現了,一眼被順平看出在動搖的小市,兩人之間的關係到底會......?

我覺得我對犬系男子的接受度有點低,這本的描寫正好是我不喜歡的方式,整個劇情的進展也讓我有種很狐疑的感覺,故事本身不差,就很可惜地剛好是我不太能接受的感情發展方式吧......應該說,小市跟順平這兩人的感情表達方式跟行為模式讓我很......

不過最後的番外短篇我倒是蠻喜歡的。

所以這本我的評價是不差,只是在我心中的地位就只能擺在微妙這等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