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BL comic]ゆき林檎 マジックメールチョコレート

集各種類型於一身的單行本短篇集,有高中生的純情,肉食男與草食男的你追我躲,隱藏在平靜外表下的濃烈感情,可以看見各種風貌的ゆき林檎,可以說是買到賺到。

這本的短篇我沒有覺得特別差的,然後個人最愛的是首篇マジックメールチョコレート,果然高中生+死黨就是棒啊!情人節是個能讓平常不敢把愛意表達出來的人傳達給對方的日子,節日真的有加成作用耶,只是這點可能在日本更強烈地表現出來吧,感覺台灣好像還沒有像這樣子每到節日就讓人更覺孤單的氣氛。不過也可能是我太遲鈍所以無感。

咖啡店店長實在太可憐了,竟然就這樣被看似小鹿斑比的獅子給......真想為店長掬一把眼淚,店長加油!另外還收錄了幾篇也很有特色的作品,其中アフターダーク這篇好黑喔,跟這本的調性一點都不合啊,看完後整個好低落,有種顫慄感,但不知道為什麼又覺得......很興奮。果然人都會想在平和的日常生活中找些刺激。

有中文版很推薦入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