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comic]いがりペコ(豬狩禮) 大魔王のセツナ(大魔王剎那)

這本老實說我看得蠻不耐的,不難看但我討厭角色的個性設定,然後得知作者原文名字的時候,對長鴻譯者的佩服有如滔滔江水般源源不絕,ペコ→禮,幹這什麼DQN名字啦!!說真的不要硬是要幫作者擠出中文翻譯名字啊,感覺一點意義都沒有之外還多了很多吐槽點。  orz

首先就是,我除了不太喜歡BL中的活潑犬系男子外,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只要作品中出現這種類型的角色,我都不太喜歡,這本的女主角就是這種類型,很讓人懷疑她到底......想幹嘛的感覺很強烈。說真的我玩遊戲的時候遇到那種我全身都是光明面積極向上大家都一定是好人這個世界上怎麼可能有壞人的這類角色,就會忍不住過敏,一定是因為我這個人太不純真,認為只要是人都一定有黑暗面。

說穿了就是這類角色給我的感覺很不像人,真的有這種無菌栽培的人存在嗎?就算真的存在想必也是養在深宮中難以接觸的貴族財閥子弟吧,像我這種平民百姓怎麼可能遇到,講來講去,說不喜歡好像是虛偽了點,我根本就是厭惡到了極點。

然後書名說是大魔王,可是我也看不出剎那魔王在哪......畢竟女主角的個性欺負起來一點都不有趣,對人百分百的推心置腹不懂得保護自己,所以說到底是哪來的溫室花朵啊,看這本的時候一點真實性都沒有,好像整個人踏在沒有立足點的雲端,比奇幻題材的故事更讓我覺得不耐,好歹奇幻題材雖然自己常常設定走偏,但對人性的描寫還正常一點咧。

另外收錄的兩個短篇,我個人比較喜歡最後那個說不談戀愛但是突然看到紅線的那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