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comic]高尾滋 マダム・プティ01(青春小婦人)

是高尾滋耶~~看到要出這套時忍不住興奮地四處打滾。......當然是太誇張了,不過真的很開心,其實我覺得高尾滋的畫風並不討喜,可是我就是很喜歡她的故事,所以當然很私心推薦!

萬里子終於跟從小憧憬的俊叔叔結婚了!......等等?叔叔?沒錯,萬里子因為家裡的債務所以嫁給了比自己大了二十歲的青山俊,成為青山太太的她,隨著丈夫一起到國外奔波,然後在東方快車上認識了俊的朋友,可是在夜晚的列車,卻發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

萬里子在那個年代真的是冰雪聰明又......不拘泥於小節的新時代女性,外語流暢,態度落落大方,頭腦靈活,個性又讓人不得不疼她,但也會露出野丫頭的一面就是了。  (笑

其實這一集的劇情不能講太多啊,講了就大大的劇透了,可是真的很好看,高尾滋的作品就是這樣,往往不明講,但你就在閱讀之中發現了許多千思萬緒,另外封面那個印度人帥哥不是萬里子的老公可是是個超級優質男!......但是萬里子不喜歡,想必是有戀父情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