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BL comic]平喜多ゆや(平喜多柚也) さよならチカちゃん(再見了,小周)

總覺得好像有看過,可是又沒有什麼印象,能確定的是還沒有買過她的漫畫就是了。

一起長大的將也跟泰周是一對同性情侶,兩人相親相愛出雙入對如膠似漆,可是因為小周的爸媽離婚了,小周必須離開這片他跟將也一起成長的土地,去東京生活,對熱戀的兩人來說這根本是個驚天動地的大危機,不過只要相信彼此,這一切,應該都會沒問題的吧?

青梅竹馬的這對很可愛,小周到東京後遇到的另一對也很可愛,作者有點想營造詩情畫意的氣氛,有些旁白很像寫詩一樣,可是......融入不能。總覺得有點太刻意安排,反而沒有那種自然而然被氣氛帶動的感覺,心情上不太能夠同步。想描寫將也跟泰周的感情深厚,但卻沒有帶給人強烈的衝擊,這邊我覺得有點可惜。但整體來說依舊是不錯的短篇集。

畢竟對我來說只要劇情安穩平順就有60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