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comic]田辺イエロウ(田辺伊衛郎) 終末のラフター(終焉之笑)

我還蠻喜歡田邊的,在SUNDAY來說是個鋪陳縝密劇情的長度也算恰到好處的作者,不過他風格就不太適合跳跳,因為不但太慢加上主角也不太有威能。  XD

這本整體的氣氛我很喜歡,雖然現在很流行那種大家在絕望中求生存的故事,但我個人實在不怎麼喜歡,因為劇情太過於著墨在人的死亡、被破滅的希望這些點上面,我自己還是會有著人生就是存在著希望,何苦如此呢的感覺。

雖然這本某種意義來說也是有點像上面所說的故事,但劇情上偏重的部分就有所不同,即使被稱之為惡魔,還是不想離開故鄉,想與故鄉有所接觸,也許這正是因為不想遺忘曾經身為人類的自己那段過去吧。可是心情是如此,現實卻無法這樣,畢竟人類總是會對未知的人事物感到恐懼,即使他說出自己的心情,也會被當成異類排除吧。

既然如此,那不如讓自己成為一個惡的存在。

我無法跟你們在一起生活,那起碼我要讓我的存在刻劃在你們的心中。

真正的惡魔,到底是誰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