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小路幸也 東京下町古書店番外篇 背負天皇密令的華族之女

這本是幸奶奶過去的故事,描述一個華族之女在戰亂之時背負了父親寄託的天皇密令,隱藏身分在東京下町生活,跟許許多多人們相遇的故事......

好多地方我看到忍不住鼻酸啊!不僅僅只是人情味而已,大家對彼此的感情,關懷還有交流都讓人好感動,現在的社會充斥著冷漠,我們好像都在這越來越繁忙的生活中忘記了跟人互相來往的這件事情。

人生,相逢即是有緣,在這進步的時代,我們跟人的相遇跟以往比起來相對簡單,但似乎也就是因為這樣,我們越來越沒辦法珍惜相逢的緣分,雖然覺得很難過,不過這就是時代的演變吧。在這時光的洪流中,什麼是需要重視的,什麼又是我們該改變去接受的,也許是個需要好好深思的問題。

但說真的,古云道不同不相為謀這句話,則不管是在什麼年代都相當適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