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comic]森本梢子 高台家の人々02(高台家的成員)

唯一的感想大概是前半段跟後半段我都很討厭,但是中間的爺爺奶奶故事很棒。

前半段不喜歡的原因當然是因為木繪的負面想法,讓我覺得非常煩躁。後半段則是讓我覺得有種這到底是什麼年代的古早婆婆啊的感覺。

總之我可能會看第三集的表現決定要不要繼續買,因為我本來跟森本的調性就不是很合拍。

2 則留言:

  1. 這部我也偏愛爺爺奶奶的戀愛故事 男女主角的部分雖然有趣 但我對女主角木繪的好感度不算高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爺爺奶奶真的很棒 XD
      木繪負面情緒的部分實在讓人有點反彈,但她的妄想還是很有趣啦

      刪除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