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東川篤哉 我討厭的偵探

因為書腰有日劇廣告,就說一下我對日劇的心得好了,那就是我看到演員有剛力彩芽就放棄了。而且就某些方面來說,我對一些作品是很原作廚的,看到朱美的設定被改了之後就有種哀莫大於心死的感覺,這就好像天下一大五郎改編成2小時推理劇要變成女生一樣。

又是本短篇集,然後還偷偷打書,廣告行為真是不可原諒!不過依舊發揮了東川獨特的幽默感跟頻頻吐槽的對話,與其說是在看推理小說,還不如說是在看漫才劇本的感覺。以我個人來說,流平在不在是很重要的事情,因為他是重要的潤滑劑角色啊,雖然吐槽的朱美也不可或缺,但流平的戲分變少就好像是鐵三角少了一個,怎樣都讓人無法習慣。

幸好流平一出現還是一樣發揮了搶戲的本領把重要台詞搶走,不愧是流平,總之喜歡烏賊川市的人怎麼可以錯過這本短篇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