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初野晴 退出遊戲

很明白獨步文化的用心,但我實在不喜歡繪師的人設,尤其是在大家制服都不同的情形下我比較覺得這是偶像團體的人設而不是同一間學校的學生,當然繪師本身也很用心,可是人設本身讓我想吐槽的地方實在太多了。

回歸到小說本身來講,首先草壁老師被一男一女兩個學生喜歡上的設定可以接受,但......從頭到尾我似乎都沒感受到老師的魅力,雖然有些台詞的確是很感人卻也不免覺得矯揉造作,有種你們到底是基於什麼理由要為老師做這麼多的疑惑,生活推理的部分我就很喜歡,但這所學校也聚集了太多有著慘痛的回憶或是過去的管樂高手了吧。好吧這是小說難免有些設定會比較誇張,說真的我還是希望能用更平實的方式呈現。

應該還是會買續篇,不過不保證買了之後會收著不轉送。

這個書系的下一本是找我喜歡的繪師畫封面,所以我應該還是會買回來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