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comic]高野莓 orange02(orange 橘色奇蹟)

如果真的有時光旅行,你會選擇過去還是未來?因為有後悔的事情想改變,所以想回到過去,因為想知道自己的決定是不是有錯,所以想回到未來。人生中想找到不後悔的決定,我想多半是不可能的,不過就正因為我們沒有時光旅行這東西,才更應該慎重思考自己的決定吧。

想要改變翔消失的未來,菜穗照著信上所寫的是情去行動,不過信中的內容卻沒有改變,就在得知了翔後悔的決定是什麼之後,覺得自己無能為力的菜穗,得知了須和也有收到信......

在26歲時的未來,翔如果還活著,想必也會對當時傷害了菜穗的自己感到後悔吧,藉著這本漫畫,正是讓大家好好省思一下我們是該如何對待自己身邊的人吧。

另外我也很喜歡當初集英社初版的封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