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岡崎琢磨 咖啡館推理事件簿3 令人心慌的咖啡香

我覺得這是個餘韻不是很好的故事,尤其是配合了序章跟終章閱讀後,再看中間的主要故事內容,忍不住就覺得很感傷。明明都是抱持著一樣的初衷,但卻因為後續遇到的事情影響了自己的未來跟命運,也造成了每個人有不同的際遇。

停辦了一年的關西咖啡師大賽又即將舉行了,美星對這個比賽躍躍欲試,但始料未及的是比賽一開始便暗潮洶湧,大家各懷鬼胎,還對兩年前比賽發生的事情心有餘悸,就在每個參賽者對彼此抱持敵意之際,竟然發生了阻礙比賽進行的各種事件......

所謂的比賽,就是競爭,參賽者將對方當成自己的假想敵是一定的事情,但如果做出了妨礙比賽進行的非正當行為,我想這多半都會讓人看不下去,畢竟我們都希望比賽可以公平進行,每個人都可以在比賽中展現出自己最棒的實力,大家站在同一起跑線上競爭。

不過只要是人,都不可能拋去自己的負面情緒,在這種情形下,怎麼壓抑自己的惡意,進而轉向成正向力量,其實是很難的事情,我們都會想要享受勝利的果實,可是勝利者,通常只會有一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