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河野裕 北野坂偵探舍 人物心理描寫不足

獨步文化這系列明顯跟我的閱讀口味不太合,應該不會嘗試下一本了。

我不排斥靈異與推理的結合,因為只要是好故事,用什麼題材都無所謂。不過這本難以引起我繼續購買的興趣,甚至是讀到一半都有點意興闌珊,雖然最後還是讀完了,是說我本來就是因為AKRU的封面才買的......

這是個可以讓人很感動的故事,我讀起來卻一點感覺都沒有,甚至是有點不耐煩的想知道你們到底想幹嘛,總而言之蠻失望的,也可能是這本書預設的年齡層其實跟我差很多吧,也許丟給JK看她感觸會很多,但此系列前一本的春夏事件簿她也看到一半看不下去。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