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

陳柔縉 一個木匠和他的台湾博覽會

我還蠻喜歡像這類書籍的,有種翻開後就回到當時的感覺,就算只是幻想也好,總之就是喜歡沉浸在古老事物的回憶中,歷史當然有很多讓人不忍目睹的曾經,但也有許多美好的存在,基本上我是個悲觀又老是負面思考的人,當然也希望自己可以正向一點,可是有時候我看著周圍,會覺得好像我似乎還蠻樂觀的?

我相信人都會希望能把值得留存的事物留存,即使可能會因為時光或歲月的關係失去了當時的風貌,但那記憶跟該保留的證明,會留在記得的人心中。不過有時候我也覺得時代就是種淘汰,不過這些淘汰,在意的人到底有多少,就取決了這些事物未來留存的可能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