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

中田永一 蒲公英少女

其實要不要買我也猶豫了一下,畢竟看簡介就是個很有可能出現時空悖論的設定,我一直都對有時空悖論的作品會相當感冒,這點並沒有因為作者是我喜歡的作者就讓我無視矛盾,雖然故事還是很感人,最後脫離觀測的地方我也有被感動到,但整個忍不住還是會想說這個是一個無限的迴圈嗎?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命運,但回到過去的蓮司所留下的筆記,是被允許的存在嗎?像這樣窺探未來,改變命運,是可以的嗎?雖然他們有藉著警告地震的發生還有做了預防措施而拯救了很多人,可是我心裡總是有著無法釐清這一切的疙瘩,因為這樣的因果關係,怎樣都無法說服我這是可行的。

本來以為在書中自己都提到了時間悖論這件事情,應該會給出一個讓人接受的解釋,不過最後還是情感走向,是很感人沒錯啦,但我就真的......(默)。

其實書中還是有提到為什麼車禍的時間會不一樣,還有就是因為車禍後才讓蓮司下定決心要幫助小春,但這個決心是未來的蓮司告知了錯誤的車禍日期讓小時候的蓮司才促成的,這邊我覺得棒球少年的蓮司真的很可憐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