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8日 星期五

[ラノベ]凪木エコ お前ら、おひとり様の俺のこと好きすぎだろ。2-4(別太愛我,孤狼不想開後宮。)

對中文書名有點意見,不過就算了,然後最震撼的是我明明覺得他不錯看的,結果賣不好4集就結束了,令我傷心,只好把一切都怪在插畫身上,老實說這本的插畫對我來說實在是很沒有吸引力啊......

總之,喜歡一個人的姬宮,歷經了被博愛主義者的美咲糾纏、被次文化愛好者的羽鳥當成同好、被不聽人話的戀愛少女有栖告白後,依舊貫徹著個人主義,不因為他人的關係隨波逐流,不過這樣的他,因為想擁有個人時間,講求效率的結果之下,就是在團隊中特別有決斷力跟執行力,畢竟就是不想浪費時間啊......

當然個人主義有好處,可是跟人交流,也不見得都是壞處,在某種程度下,春一在保有個人時間的前提下與人交流,不特意勉強自己,做到自己該做的,只是原本孤身一人的他,在跟這些人擁有共同度過的時間後,也難得地管起了閒事來......?

我覺得保有對人的關心是一件好事,也許好像會有種春一自我矛盾的感覺,不過只要是人,都會改變,而這份改變,不是突然地,而是漸漸被影響,這邊的描寫我個人很喜歡,難道說一定要隨時約出來或是每天聊天出門逛街才是朋友嗎?我想應該不是,朋友的關係單純只是建立在「你是不是想跟這個人來往」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