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9日 星期三

[ラノベ]佐野徹夜 君は月夜に光り輝く(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

如果有看過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大概會覺得這本輕薄到不行吧......我其實對這類型的小說,也就是知道一定有人會死掉,或是故意賺人熱淚的,都不太碰,這本老實說感情部分寫得不是很到位,不過畢竟這是出道作,不小心把太多雜質參了進去似乎也能理解,但這麼說的話,我想吃掉你的胰臟似乎也是出道作啊(笑)。

得了絕症的少女,書名的閃耀光輝是在表示病症,在月光下會散發出淡淡的光輝,不過老實說我覺得這個設定除了放在書名很美之外好像沒有其他作用了,設定成漸凍症或是其他疾病還比較可以讓人感覺到啊這個真的是很難抱有生存希望的病症,不太懂作者為何要如此設定,想要架空還是想要貼近現實呢?

最有趣的地方應該是兩個人的互動吧,不過幫忙去做死前想做的事情這設定其實蠻常見的,感情也當然會因為常常相處而累積起來,只是作者對這邊的描述有點讓人不太能......感覺到感情的變化,是不是因為這樣後面又出了短篇集補充呢?

姐姐的死亡我也覺得是種沒太大作用的設定,同班同學的香川似乎有或沒有都沒太大差別,作者多餘的設定太多,續作也沒有改善這個缺點反而更加放大了,我自己也覺得我這評論好像很嚴苛,可是跟胰臟還是半分月比起來,這本實在太嫩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