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9日 星期日

[anime]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the Animated Series

本blog也許久未出現動畫文章了,而且竟然還是キノの旅呢!我也是lag了很久才看,之所以會想到還沒看,就是因為......魔女之旅的關係,我複習了整套小說,然後想到ㄟ好像有新的動畫耶,來看一下吧,看完的結果就是順便也把一期動畫複習了一次。

事實證明,一期動畫在我心中就是神作啊啊啊啊啊啊!

二期最大的優點就是人物作畫精緻很多吧。

但說到是否有好好呈現出キノの旅這作品的意境跟韻味,我覺得果然還是一期動畫勝出,那是一道難以跨越的牆壁,一期動畫中不管是原創的篇章,還是改編後的篇章,都不會給人破壞キノの旅這作品的感覺,帶著詩意,還有一種童話般,難以言喻的意境,我個人真的很喜歡一期動畫的氛圍。

後來查了一下,發現一期動畫キノ跟エルメス都是演員配音,而且動畫只配過這部作品,可是神韻真的好棒,在我心中也是難以動搖的選角,當然不是悠木碧配得不好,而是前田愛真的很棒啊!是個活生生的キノ的感覺啊!

啊不過二期動畫有時雨沢恵一本人夢寐以求的後記動畫化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