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

[ラノベ(web小說)]篠崎芳 ハズレ枠の〈状態異常スキル〉で最強になった俺がすべてを蹂躙するまで02-03(靠廢柴技能【狀態異常】成為最強的我將蹂躪一切)

聽說封面是作者要求的,所以完全都是女角無雙,男人雖然是主角但果然就是注定被歧視(誤)!

平心而論,這本以復仇系來說我覺得寫得還不錯,當然也會有因為我是主角所以一切都在我預料之中的這類安排,但作者在主角小隊的部分都有安排優秀技能帶來的缺點,並不是主角技能放一放整個就結束了,雖然我個人最喜歡的是第一集的除錯過程啦。 XD

就鳥山大師的教誨來說,幫角色安排弱點是很重要的喔,當然我覺得也不一定要有弱點,可是再怎麼說,沒有一點危機感或是期待感,這不管在什麼故事中都通用,沒有辦法製造出讓讀者想繼續看的心情的話,這樣的作品也是蠻可憐的,不過有時候很難看的作品我會繼續看只是想得到一個說服自己的點罷了。

總之看到第三集,主角的復仇之路還很漫長,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