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ラノベ]和ケ原聡司 勇者のセガレ01 (勇者無犬子)

這本很慢熱,前面真的是瑣瑣碎碎到讓人會很不耐,我一度想放棄,但覺得也不是難看到像某些真的撐不下去的書一樣,於是就把第一集看完了,感覺第二集之後就會跟打工魔王一樣是個在現實世界的異世界超能大戰?

非常一般人的主角,非常普通人的主角,非常常識人的主角,就是因為他正好跟大眾所認知的高中男生完全沒有兩樣,所以開始會很無趣還蠻正常的,但我覺得主要是作者的寫法讓人不太能夠代入這個平凡的高中男生,畢竟家裡突然來了個講得一口流利日文的金髮碧眼美少女,還說希望自己的老爸前往異世界當勇者,而老爸也就這麼輕易地說自己想要前往,

......事實上我覺得平凡的高中男生應該會更激動然後更中二一點,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大問題,他真的是很沒疑問(不會跟老媽問東問西),也沒有自己思考各種預設結果,這個男主角的思緒真的有點讓人捉摸不透,要說他很慌張,好像也沒有,但要說他很冷靜,好像也不是,妹妹反而比較好理解。

個性的塑造跟是否能讓讀者同理還有代入蠻重要的,打工魔王我沒有看小說,只有看漫畫,不過裡面的人物說真的是比這本有魅力多了,畢竟就算男主角最後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了,我還是覺得他少了一點軸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