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comic]荒川弘 銀の匙10(銀之匙)

人是在什麼時候變得無趣的呢?我想就是當成為大人完全接受現實的一切,而捨棄了在心中的夢想跟喜好那時候吧。

沒有回家過年的八軒,意外地就算沒有享受家庭的溫暖,卻混進去了老師們的聚會,當然肉體勞動也是不可少的。豬肉投資組的人們製作了培根跟香腸,煩惱著要如何收回成本又不能定價太高的八軒,開始思考起消費者跟生產者之間的關係。每個人,都因為遭遇到的事情而學會成長,但是夢想,會因為什麼而停滯呢?

西川逼死大川學長的插曲是本集中的亮點,大哥的俄羅斯太太眼界開闊的程度也讓農高的學生們體會到人上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雖然看似是輕鬆的一集,但現實與夢想的夾縫中,該如何去讓自己得到平衡?

駒場失去了夢想,面對現實後,被北九条稱之為無趣的男人,雖然駒場一再的用許多理由說服自己這是不得已的,但在被設下陷阱與農高的夥伴們再次相聚時,他也體會到了北九条說的是事實,自己不過就是在逃避自己曾有的夢想,心中依舊不甘心罷了。

我想每個人看銀之匙都會有不同的感受,可是不管如何,都希望這能成為大家往正向前進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